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中国医院协会党支部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
时间:2022-10-13            浏览量:2445      分享: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命名了2128个“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123个党支部得到表彰,中国医院协会党支部作为唯一一个国家卫健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支部获此殊荣。

稿定设计导出-20221014-093916.jpg


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和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委的领导下,中国医院协会党支部作为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中第一个成立的党支部,认真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率先“达标”。几年来,党支部全面压实党建主体责任,规范落实“三会一课”,经常性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创新地与委司局党支部拓展联学联建,高质量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按照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实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党支部全面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互促,积极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在协会品牌会议设立党建论坛,促进交流提高,完成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重点调研课题报告,形成《党建引领新时代医院文化建设案例集锦》;不断加强协会及分支机构、主办期刊社党风廉政建设,举办了“坚守廉洁底线 弘扬正气清风”医疗机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论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一体化推进反腐倡廉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了中共中央廉洁文化建设、九部委纠风工作要点及国家卫生健康委廉洁从业九项准则等工作要求在医疗机构落细落地。响应党中央号召,在“三区三州”边远地区和委定点帮扶县开展帮扶活动30余次,组织捐助资金400余万元,助力完成脱贫攻坚,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2020年,党支部成功承办了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委第一期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召开了“党旗飘扬、生命至上”抗击疫情与制度优势报告会,示范效果明显。

1665711650530164.jpg

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委的领导下,中国医院协会党支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引领协会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国家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中国医院协会党办)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