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简介
当前位置: 协会介绍 >> 协会简介

中国医院协会是民政部登记注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业务主管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会会员以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为主,也包括一些社区及乡镇医疗机构以及与医院运营管理相关的科研院所、社会团体及有关专家。截至2023年12月,中国医院协会有59个分支机构,4700多家单位会员。

中国医院协会的前身是成立于1995年的中华医院管理学会,2005年更名为中国医院协会。中国医院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于2022年12月24日召开,中国医院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即日起履职。

中国医院协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心工作,凝聚全国医院行业力量,认真贯彻党的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积极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助力高质量发展;制订规范标准,强化行业自律;汇聚专家智慧,建设行业智库;反映行业诉求,维护合法权益;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助力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建设。

中国医院协会力求以务实的具体行动,积极践行“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的工作宗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为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