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中国医院协会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时间:2022-11-04            浏览量:2036      分享:

11月2日下午,中国医院协会第二次组织召开党员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李林康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刘谦会长对大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并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

1667551410760428.jpg

刘会长主要从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

第一,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主题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

第二,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需要牢牢把握的几个问题。

刘会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

刘会长强调,一是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从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和实际工作中。二是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奋力谱写协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四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五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新冠疫情已有三年,而且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我们要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干出协会新气象新面貌。

第三,对协会全体工作人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深入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是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紧密联系全面建设健康中国的部署要求和中国医院协会的具体工作实际,用二十大精神来检视指导我们的工作,找准我们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着力点,以切实有效的措施推动医疗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全面建设健康中国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三是全面提升本领。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业务素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不断拓展业务知识,强化服务意识、勤学善悟实干,着力提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攻坚克难的本领。要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严谨求精的态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适应新征程新要求和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1667551455837742.jpg



(供稿:中国医院协会办公室、党办、宣传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