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国医院协会刘谦会长讲授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时间:2021-06-09      来源:中国医院协会      浏览量:2278      分享:


  

      2021年6月4日,中国医院协会党支部召开党员扩大会议,刘谦会长讲授党史学习专题党课,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林康主持,副书记田家政、刘福东等30人参加。

 

      刘谦会长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一项重大决策。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是最好的老师,是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向前推进的必修课。要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唯物史观,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不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刘谦会长结合自己的学习领悟,向大家传授了党史学习方法。他从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切实理解党的历史发展主流本质,深入了解党史脉络和线索等三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讲述了如何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把握好学习党史的要求和重点,做到弄懂弄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自觉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的实践者。

 

      刘谦会长激励党员学习党史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旗帜鲜明讲政治,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前进的动力,强化对党忠诚的品质,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要加强党性锻炼,从党史学习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心有敬畏,手握戒尺,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立,遵守党纪国法,依法依规办会。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脉络清晰,受益匪浅,要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从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优良作风和宝贵经验融入到工作当中,自觉地胸怀大局,脚踏实地,奋发有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奋力推动协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谱写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全部力量。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