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介绍

  分会/专业委员会名称(中文):中国医院协会急救中心(站)分会

  分会/专业委员会名称(英文):Chinese Hospital Association Emergency Medical Centers (Stations) Branch

  主任委员:杨桦

  秘书长:陈志

  

       业务范围:

1.开展调研工作,全面了解我国院前医疗急救行业的发展历史、现状以及未来趋势,为科学研究和主管部门制定管理政策提供实际情况反馈与资料基础。

2.开展学术研究,促进院前医疗急救学科建设。组织专家针对院前医疗急救行业的问题、难点与未来发展方向进行科学研究,提出科学性解决方案。

3.提供政策性建议,为国家行政管理部门提供专业技术支持。承担主管部门交办的各类研讨任务,组织专家进行专题研究,并将研讨结果向领导机关汇报。

4.制定院前医疗急救行业团体标准和技术规范,为主管部门制定行业标准提供技术支持和专业建议。

5.开展培训工作,提高院前医疗急救从业人员能力水平。对院前医疗急救行业里的急救医生、护士、驾驶员、医疗辅助人员和管理人员开展培训工作,推广培训项目,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理论与技能水平。

6.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举办各类医疗急救专业学术论坛。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传播国内国际院前医疗急救行业新理论、新技能、新方法和临床经验。

7.举办全国医疗急救技能大赛,促进行业技术规范化、高质量发展。组织全国各省市基层开展急救技能比赛,规范临床技能,促进专业水平提升。

8.举办社会急救科普培训,组织社会公益活动。依托院前医疗急救的专业优势,在各地开展规范化社会急救科普培训课程,提高我国急救普及率。以“120急救日”等公益项目为抓手,做好社会宣教工作

9.加强各部门与院前医疗急救体系的协同合作,构建社会大急救体系。开展多学科、多部门交流合作项目,提高社会急救能力水平建设水平,促进社会大急救体系建设。

10.办理卫生行政部门委托的其它工作与任务。支持农村和社区基层急救医疗站工作,促进西部和贫困地区的急救医疗业务水平的提高。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前门西大街103号

  邮 编:100031

  电话:010-66098041

  E-Mail:china120ems@126.com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