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专业委员会名称(中文): 中国医院协会医疗联合体工作委员会

  分会/专业委员会名称(英文):Chinese Hospital Association Medical Consortium Work Committee

  主任委员:金昌晓

  秘书长:宋德近

  业务范围:

1. 宣传并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贯彻执行卫生工作方针和医疗联合体政策,组织学习、宣传有关医疗联合体的政策和制度。加强政策研究,收集医院在医疗联合体建设中面临的政策问题,协助卫生行政部门拟定有关医疗联合体管理和考核的标准和规范,完成卫生行政部门委托的有关专业性和技术性的工作任务。

2. 在卫生行政部门部署下、在中国医院协会指导下,积极建立医疗联合体管理体系与大数据平台,协助各区域医疗联合体提升自身发展能力,努力提高各区域医疗联合体的管理水平,促进医疗联合体内部体系建设。

3. 综合以往优质经验将其提炼为相应医疗联合体建设流程和指南,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制度规范,推动医疗联合体的运行相关团体标准的设立,建立医疗联合体标准化的管理体系,促进医联体的规范化发展。

4. 利用高度的信息化手段,建立医疗联合体经验分享和改进平台,加快各区域更快更好的建设医疗联合体,发挥行业优势,整合优质医疗资源,提升医疗联合体医疗服务和管理水平。

5. 开展调查研究,总结、推广医疗机构的医疗联合体建设和管理经验,开展有关医院医疗联合体建设和管理工作的学术活动和经验交流,加强行业分析,跟踪国内外整合型医疗服务卫生体系建设的研究及实践经验,给医疗联合体的发展提供支持。

6. 积极主动参与中国医院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完成中国医院协会交办的各项任务,承办行政主管部门及中国医院协会委托的其他工作。

  地址:北京海淀区花园北路49号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邮编:100191

  电话:17269766898

  邮箱:zgyyxh666666@163.com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