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专业委员会名称(中文):中国医院协会器官获取与分配工作委员会
分会/专业委员会名称(英文):Chinese Hospital Association Organ Procurement and Dispensation Work Committee         
主任委员:叶啟发
秘  书  长:王彦峰


业务范围:

1.根据国务院《人体器官移植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和国家卫生计生委规定,拟定中国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CDCD)器官获取和亲属活体器官获取与分配的行业规范及科学管理试行办法。
2.拟定CDCD捐献者的抢救科学程序、拟定捐献供体器官质量科学评估体系,制订人体器官获取科学规范,提高人体器官捐献的利用率,降低受者移植风险,确保移植医疗服务质量与安全。
3.拟定器官获取组织(OPO)工作人员准入标准、OPO职责、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职责、OPO医疗机构申请资质必须条件、OPO组织运行设施必备标准,制定OPO建设与质控标准。
4.在国家和地方卫生计生委以及物价管理部门的协调下,组织专家对人体器官捐献与获取所必须的成本进行核算,并根据物价升涨指数,拟定原则性、指导性费用收取基本标准。 

5.在国家和地方卫生计生委领导下,拟定OPO与移植医院协作与运行的科学规范和管理办法,并拟定OPO服务区域与移植医院运行准则、规范。捐献与移植领域的行业协会的建议应该被纳入此准则、规范改进的条件。禁止对潜在捐献者医疗机构的恶性竞争和非法行为。
6.与各区域管理工作委员会将定期和非定期举行CDCD与移植学术会议,提供国内、国际人体器官获取学术交流平台,提高我国人体器官捐献与获取专业水平,提升我国人体器官移植界在国际的地位。与器官捐献及移植相关的行业协会应当成为参加学术会议的主要部分,并为器官捐献与移植规范、准则提出建议。
 7.承担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和国家卫生计生委主管部门交办的有关CDCD和移植相关事宜。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69号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大学肝胆疾病研究院4楼
邮    编:430071
电 话:027-67812988
邮    箱:CHA_COPO@163.com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