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介绍

       分会/专业委员会名称(中文):中国医院协会后勤专业委员会
       分会/专业委员会名称(英文):Chinese Hospital Association  Logistics Specialized Committee

       主任委员:柴建军

       秘 书 长: 王志伟

       业务范围:

       (一)组织全国有研究能力、有实际经验,热心于医疗机构后勤管理的医院及相关行业人员,研究医院后勤管理中的理论、技术、规范标准以及难点、热点问题,主要包含医院后勤党建工作研究、医院后勤科学化管理、医院后勤人才队伍建设、医院后勤服务与模式创新、医院后勤安全与应急管理、智慧医院建设等六个方面内容,为各级政府卫生行政部门加强医院后勤管理体系建设的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二)根据医疗卫生工作的具体任务与客观要求,积极探索研究开发医院后勤管理系统建设的手段和方法,不断提高医院后勤管理的科学水平,加强相关学科间的联系与协作。
       (三)研究、总结、推广医院后勤管理的先进经验,组织会员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并利用媒介进行宣传和普及。
       (四)在医疗卫生行业内开展医院后勤管理专业知识教育与培训,更新医院后勤管理科学知识,提高广大会员的医院后勤管理专业水平,推进医院后勤科学化、专业化、标准化管理。

       (五)开展医院后勤管理专业课题的研究及成果推广,提高医院后勤管理水平。
       (六)在认真研究医院后勤管理理论、技术、标准规范的基础上,广泛收集会员的意见和要求,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合理化建议。
       (七)积极组织国内学术交流,以利于发展医院后勤管理事业。
       (八)加强与港澳台地区和国外同行的友好合作,促进我国医院后勤管理事业发展。
       (九)为会员单位提供政策、技术咨询和信息服务,及时传递全国和国外医院后勤管理信息,编印发布信息资料。       

       (十)办理行政主管部门等和总会委托和授权的其它工作。


       通讯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帅府园1号北京协和医院后勤保障处

       邮编:100730

       电话: 010-69156640

       邮箱:hqzywyh2023@163.com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