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2021中国医院协会医院运营管理与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杭州成功举办
时间:2021-06-07      来源:中国医院协会      浏览量:1990      分享:
       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由中国医院协会主办的“2021中国医院协会医院运营管理与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于 2021年5月28日~29日在浙江省杭州市成功举办。本届论坛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设开幕式、主论坛及多场专题论坛。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李大川副局长,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俞新乐副主任,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浙江省医院协会马伟杭会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国部分地区卫生健康部门领导、各级各类医院管理者及医药管理者近千人共襄盛会。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李大川致辞
 
       李大川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的领导下,在以中国医院协会等行业组织的积极推动下,在全国上下各级医院管理者共同努力下,我国医院运营管理和业务水平不断提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以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为目标,推动体系创新、模式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实现优质医疗资源扩容。这一重要指示为下一步医院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在医院运营管理方面,要不断更新医院运营管理的理念、创新运营管理方式、加强措施制度落实,切实推进医院运营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助力医院实现“三转变”、“三提高”的要求,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
 
 
 
       俞新乐副主任在致辞时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医院管理领域永恒的话题,也是医院发展的方向和目标。近年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指导推动下,浙江省医疗服务能力提升迅速。下一步要抢抓机遇、砥砺前行,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卫生改革的攻坚,进一步明确各个层级医院的功能定位,转变诊疗模式,提升医疗质量与运行效率,关注各个层级医疗机构的病种结构、费用结构,关注运营效率和资源使用效率,从内升驱动式发展转变为按照公立医院功能和定位发展,提升精细化和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俞新乐致辞
 
       马伟杭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对卫生健康行业来说,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方向就是推进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完成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化,需要从数量的追赶转向质量的追赶,从规模扩张转向结构提升,从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省三明市实地调研医改惠民时指出,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健康是“1”其他都是后面的“0”。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担当,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指导下,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可持续发展。 
 
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浙江省医院协会会长马伟杭致辞
 
       主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教授以远程视频方式作了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分享,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梁廷波书记围绕党建引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纪智礼书记分享了创新推动医院发展的实践与思考,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黄河院长就医院精细化运营管理进行经验分享,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刘利民书记围绕公立医院绩效“国考”下医院发展与实践进行了分享,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医疗质量与评价处马旭东处长对国家临床专科能力建设与发展进行了深度解读。
 
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作远程视频演讲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医疗质量与评价处处长马旭东作主题演讲
 
       高峰对话环节由浙江省人民医院洪朝阳书记担任主持嘉宾,邀请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医疗资源处王斐副处长、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陈长水院长、浙江大学金华医院袁坚列书记、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赵增仁院长共同围绕现代医院高质量发展与精细化运营主题进行了精彩的讨论交流。
 
高峰对话环节
 
       29日下午的四个分论坛分别以“百年医院传承与创新” “以学科建设为抓手 解构区域医疗中心发展新动能”“聚力创新‘质’造未来——全面提升医疗质量管理”“医院运营管理与质量评价”为主题,近百名专家与会交流探讨医院管理的理论与实践经验。
 
论坛为与会学术嘉宾颁发感谢信
 
       在28日下午举办的三个专题论坛分别围绕“医保支付DRG/DIP时代 医院精细化管理变革”“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 助力基层医疗卫生改革”“加强医院绩效管理 聚焦高质量医疗服务”三个主题进行学术交流。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