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动态

中国医院协会大学附属医院分会第四届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3-23            浏览量:2430      分享:

2022年3月17日,中国医院协会大学附属医院会第四届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在中国医院协会大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由中国医院协会副秘书长刘福东主持。

1648019543819130.png

线上参会代表


1648019674955325.jpg

中国医院协会刘福东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国医院协会大学附属医院分会第三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姜保国院士作中国医院协会大学附属医院分会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第三届委员会在中国医院协会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国家卫生健康政策方针,努力为大学附属医院提供优质服务,助力医院第三方评价专家队伍建设;开展医院管理培训,提升行业管理水平;组织交流和学术活动等方面开展工作。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医院协会大学附属医院分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78位、常务委员25位、副主任委员8位,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院长刘新民当选为主任委员。

1648020643752027.jpg

中国医院协会大学附属医院分会

第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新民讲话


刘新民主任委员表态,大学附属医院作为公立医院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坚持公益为本、患者至上的服务理念,履行社会责任彰显担当精神,在培养高层次医学人才、开展科学研究、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公共卫生事件处置、抗震救灾、乡村振兴、援外医疗、医改探索、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等工作中发挥了“国家队”的医疗优势。全体委员要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充分发挥中国医院协会平台作用,团结我国大学附属医院的同仁,打造医疗技术品牌过硬的“实力医院”;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优秀医学人才;纵深突破创新发展,提升医院的科技创新能力;助力破解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为创建一大批扎根中国大地,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附属医院不懈努力。

中国医院协会刘福东副秘书长强调,中国医院协会大学附属医院分会要结合自身特点,充分发挥大学附属医院“医教研”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认真学习贯彻相关政策,加强分会的内部治理;加强对县级、乡村医疗卫生人才队伍的培养、支持;加强医学教育、专科培训;开展好学术交流活动。希望新一届委员会在刘新民主任委员的带领下,紧紧依靠总会,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开展工作,为我国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1648019866683138.jpg

线下参会代表


(供稿:中国医院协会大学附属医院分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