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中国医院协会组织召开“健康中国 医者先行”活动推进工作会议
时间:2021-11-28            浏览量:2250      分享:

为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加快推进协会倡议的“健康中国 医者先行”活动落地见效,11月27日,协会以视频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了“健康中国 医者先行”活动推进工作会议,会议与协会健康促进分会年会同时举办。活动办公室成员、专家组和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院协会会长刘谦出席会议并讲话。刘谦会长指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办的指导下,中国医院协会在全行业发起“健康中国 医者先行”活动,旨在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动员全国广大医疗机构积极践行健康中国行动。刘谦会长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系列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和预防为主方针,促进卫生健康工作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努力把医疗机构作为健康教育的重要平台和医防结合的前沿阵地,充分依靠专家力量,依托协会分支机构和各地行业协会,形成“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的合力;深入推进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医疗机构的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持续改进服务质量,促进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1.png  

       为统一思想认识,凝聚行业力量,全面提升对健康中国行动和“健康中国 医者先行”活动的认知,会议邀请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办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毛群安司长做了题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推进健康中国行动》的报告,对健康中国行动相关政策进行了系统讲解;邀请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米锋副司长做了题为《做好健康传播 防范化解风险》的报告,结合新冠舆情对传播工作中的风险问题进行剖析并提出了“十个到位”的建议,确保专家和工作人员更加精准了解、把握和有的放矢地推进“健康中国 医者先行”活动各项工作。

2.png 

3.png

 

  在会议研讨环节,中国医院协会田家政秘书长传达了协会对“健康中国 医者先行”活动有关办公会议精神,强化协会将“健康中国 医者先行”活动确定为本届理事会的一项重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全力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刘福东副秘书长解读了协会《“健康中国 医者先行”》倡议,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任务;16个重点分支机构代表围绕推进“健康中国 医者先行”活动的活动计划和方法措施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最后,中国医院协会李林康副会长做总结讲话,他阐述了协会开展“健康中国 医者先行”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取得的初步成效。健康中国建设“事关大局、服务大局”,要求全体人员要牢固树立长期奋斗思想,要全力抓紧抓好;在活动推进的过程中,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一系列讲话和健康中国行动的目标任务要求;要加强工作统筹管理,各分支机构要将“健康中国 医者先行”活动列入年度工作计划,纳入分支机构年度考核内容;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协会会长办公会精神上来,摆上重要日程,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推动落实,助力健康中国行动,努力走在健康中国建设的前列。

4.png 

( 供稿:中国医院协会“健康中国医者先行”活动办公室)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