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中国医院协会2022医院绩效与“国考”实践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2-12-02            浏览量:6358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公立医院绩效提升,中国医院协会主办的医院绩效与“国考”实践论坛于11月3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论坛邀请到卫生行政部门领导、大型医院管理者和知名专家,交流分享医院“国考”与绩效管理的实践经验。

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李林康出席会议并致辞。李林康副会长指出,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是医院管理工作的“指挥棒”,医院要善用“指挥棒”,以指标为导向找准自身定位,提升精细管理水平。中国医院协会将继续践行“四个服务”工作宗旨,发挥好社会组织的平台和桥梁作用,帮助医院充分利用“国考”契机促进变革,做好提质、增效、降成本,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

1669953196105660.jpg

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李林康致辞

演讲环节由中日友好医院院长周军主持。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司副司长李大川以“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进展”为主题进行演讲。李大川副司长系统回顾了近年来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走过的历程,并对下一步工作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他强调,实施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对进一步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加快建立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目前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的管理体系、指标体系、支撑体系和操作体系都已基本建立,下一步将着手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评价工作,并与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有机结合,加快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1669953253419497.jpg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司副司长李大川作主题演讲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质量评价处副处长张竞由就“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作主题演讲。张竞由副处长系统介绍了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评价指标含义、数据采集与计算等方面的代表性问题,并一一进行详解,强调了有关注意事项。她指出,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是希望以考核促进政策措施的落实,鼓励进步,发现不足,持续改进,鼓励医院创建以绩效为导向的管理氛围,支撑医院战略目标的实现。

1669953285842493.jpg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质量评价处副处长张竞由作主题演讲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总会计师刘辉、北京医院病案科主任刘娅分别围绕“运营效率相关指标解读及注意事项”、“病案首页数据相关指标解读与问题分析”作主题演讲。专题讨论环节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党委书记纪智礼主持,航空总医院院长王文标、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刘力戈就DRG 支付改革下的医院管理、病历内涵质量专项行动工作进展等内容分别进行精彩演讲与讨论。

1669953322159843.png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总会计师刘辉与北京医院病案科主任刘娅作主题演讲

1669953362432103.png

专题讨论


(供稿:中国医院协会培训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