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中国儿科临床试验协作网临床研究合同及经费管理研讨会顺利举办
时间:2022-12-01            浏览量:1870      分享:

11月25日,由中国医院协会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联合主办的“中国儿科临床试验协作网临床研究合同及经费管理研讨会”,以线上直播方式顺利举办。研讨会主要聚焦临床研究合同审查、研究经费及预算使用等内容,旨在促进中国儿科临床试验协作网成员医院临床研究规范化管理。中国医院协会临床研究管理部主任张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临床试验机构常务副主任王晓玲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2010915242.png

研讨会邀请了临床试验机构管理者、财务专家、律师和审计师等介绍了相关专业经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机构办公室秘书王谦主持经验分享环节。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机构办公室主任刘燕飞介绍了“临床试验机构的经费与预算管理”,她指出,临床试验经费管理与临床试验质量管理休戚相关,经费预算合理使用是一门艺术。北京渐巽律师事务所律师陶斌权介绍了“审查临床研究合同的关键要素”,他将非专业人员较难理解的法律规定与生动易懂的实际案例相结合,阐述了如何能够最大限度的避免因合同内容不当而产生的问题。北京和兴会计师事务所会计师郝立男讲授了“临床研究经费中的审计要点”,主要涉及审计的基本概念、内部控制的组成、作用和建立等。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范华莹介绍了“临床研究合同审查要点和常见问题分析”,她详细剖析了合同主体的资格和履约能力、合同责任各方职责约定、临床试验的保险和受试者伤害赔偿等内容。

微信图片_20221201091524.png

研讨会交流互动环节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药物试验机构办公室副主任丁倩主持。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主任毛晨梅,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财务处处长汪萍萍、运营管理办公室主任郭群英、呼吸科临床药师刘小会、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张怡与三位授课专家一道,对临床研究合同和经费管理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专家们解答了大家提出的一些实操层面问题。

微信图片_202212010915241.png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临床研究合同和经费管理进行研讨,选题新颖、内容丰富,贴近临床试验机构管理的实际工作,为协作网成员医院的临床研究管理者和研究者提供了一场学术盛宴,将进一步推进中国儿科临床试验规范化管理工作。


供稿:中国医院协会临床研究管理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