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动态

中国医院协会医院情报图书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委员会换届大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2-11-08            浏览量:1392      分享:

2022年10月27日,中国医院协会医院情报图书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委员会换届大会在北京成功召开。大会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667902518918393.jpg

会议由中国医院协会副秘书长刘福东主持。刘福东副秘书长首先宣读了《关于同意召开中国医院协会医院情报图书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委员会换届大会的批复》。

1667902665407134.jpg

中国医院协会医院情报图书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代涛书记作《医院情报图书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1667902717643264.jpg

中国医院协会分支机构管理部主任赵萍宣读了《中国医院协会医院情报图书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委员产生过程和资格审查报告》、《中国医院协会医院情报图书专委会第五届委员会选举办法》。

1667902752658312.jpg

经过中国医院协会医院情报图书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委员会换届大会选举产生了委员280位,常务委员83位,副主任委员15位。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小利当选为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副研究员杜建当选为秘书长。

 插图5.jpg

(监票人、计票人在汇总、统计线上投票数据)

1667902806884586.jpg

协会党支部与唐小利主任委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中国医院协会医院情报图书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党委副书记代涛被聘请为专委会第五届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郝秀兰,杨华,陈小忠同志被聘请为第五届委员会顾问。

中国医院协会医院情报图书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委员会唐小利主任委员表示:中国医院协会医院情报图书专业委员会自2007年12月成立以来,在协会的领导和历任主任委员的带领下,一直努力开展医疗机构情报图书领域的学术活动和经验交流,就领域热点开展专题研究,积极探索医院图书馆创新服务模式。新一届委员会将继承和发扬协会的优势,充分发挥行业团体的平台作用,与医院协会情报图书领域的同道一起,立足国家发展,持续推进医院情报图书领域学术交流,推动医院情报图书事业的创新发展。

1667902883700390.jpg

 会上,中国医院协会刘福东副秘书长对专委会新一届委员会提出要求与希望:要深刻认识做好社会组织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促进医疗机构促进医疗机构情报图书部门以及社会团体之间的联系与协作;要加强理论学习;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融入到卫生健康事业中。希望第五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在唐小利主任委员的带领下,进一步强化专委会建设,着眼于医院高质量发展要求,对标国际先进、国内一流医院和学科,把情报服务工作做细做实;为建设高水平临床学科、开展前沿科技创新、打造高质量人才队伍提供有力支撑,更好地为我国医院图书情报事业贡献力量,努力为维护人民群众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贡献!

  

(供稿:中国医院协会医院情报图书专业委员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