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中国儿科人群药物临床试验规范化管理大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2-06-21            浏览量:2369      分享:

6月10-11日,由中国医院协会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主办、河南省儿童医院承办、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协办的“中国儿科人群药物临床试验规范化管理大会”在线上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十多个省份、共计13781名医院临床试验机构管理人员和临床研究人员等注册参加了本次大会。

中国医院协会临床研究管理部主任张魁、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和河南省儿童医院院长周崇臣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北京儿童医院医务处处长陈晖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620112117.png

微信图片_202206201121171.png

微信图片_202206201121172.png

微信图片_202206201121173.png

  大会以专家解读临床试验相关法律法规及技术指导原则、分享临床试验机构及伦理委员会建设与管理经验分成四个模块:第一模块--临床试验法规。由中关村玖泰药物临床试验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曹彩、上海长征医院教授修清玉、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常务副主任王晓玲、北京积水潭医院临床试验机构办主任王美霞、北京大学生物医学伦理委员会副研究员赵励彦分别就药物临床试验相关法律法规、研究者职责与临床试验规范实施、儿科人群药物临床试验指导原则、涉及伦理的法律法规和人类遗传资源管理相关要求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

微信图片_20220620113532.png 

第二、三模块--临床试验机构管理、伦理委员会建设。由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临床试验中心副主任曹玉、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临床试验机构办主任商朴、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伦理办主任訾明杰、北京儿童医院机构办主任梁宇光、机构办秘书丁倩、伦理办副主任郭春彦等分别从机构管理体系构建、机构备案检查要点、机构及伦理管理制度制定执行、试验药物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分享了宝贵的机构运行管理及伦理委员会建设经验。

微信图片_20220620123656.png 

第四模块--经验分享。来自中国儿科协作网成员单位的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吴润晖、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魏萍、山西省儿童医院赵瑞玲、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毛晨梅、天津市儿童医院孙燕燕、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李岚、河南省儿童医院陈海燕、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倪韶青等八位主任,分别畅谈研究者参加临床试验的获益、机构新增专业备案经验、迎检应知应会、机构建设运行经验、问题与思考等,对新机构备案及新增专业备案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620123933.png 

本次大会内容丰富全面,为全国儿科临床试验机构管理人员和临床研究人员提供了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搭建了长期合作和分享平台,特别是为备案制下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和伦理委员会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实操经验,对新机构及伦理委员会建设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作用。参会人员表示受益匪浅,期待在日后的工作实践中能够借鉴多方经验,不断提高自身水平。未来,我们将继续潜心致力于搭建中国儿科临床研究交流学习平台,将我国儿科临床研究交流培训常态化,进一步加快我国儿科临床研究队伍建设,努力推动我国儿科临床研究高质量快速发展!


(供稿:中国医院协会临床研究管理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