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加强师资培训,为县域医院提能增效---县(市)医院分会举办急诊急救能力、院感管理能力提升培训
时间:2021-08-05      来源:中国医院协会         浏览量:1412      分享:

加强师资培训,为县域医院提能增效---县(市)医院分会举办急诊急救能力、院感管理能力提升培训

                                                

近日,中国医院协会县(市)医院分会成功主办了两场县域能力提升培训班,邀请多位专家授课,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县市级医院共180余名学员前来培训。两次培训班不拘泥于传统的理论授课,增加了专家研讨、培训考核、现场参观、对口交流等环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了学习效果,受到培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7月3日,县域急诊急救能力提升师资培训班在东阳市人民医院正式开班。中国医院协会县(市)医院分会主任委员马伟杭,东阳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应争先,江阴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华,河南省滑县人民医院院长李凤垒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马伟杭主委从三个方面阐释了开设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他说,此次培训班的开设,一是源于县级急救能力提升是国家重点关注的领域。新的时期中,国家对县域急诊能力和网络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二是县域急诊急救能力仍存在着短板,尤其是在如何快速应对需要解决的基层急救问题上。自去年当选中国医院协会县(市)医院分会主任委员后,便一直重视抓好两件事,其中一件便是怎样才能够围绕县级医院的急诊急救能力做一些培训,补齐短板;三是可以加强县级医院在管理和学术上的交流,促进彼此的了解和学习。

7月16日,县域院感管理能力提升项目师资培训班在江苏省江阴市举行。中国医院协会县(市)医院分会主任委员马伟杭,江阴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范荣,江阴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浙江省医院协会秘书长梁立强,河南省滑县人民医院院长李凤垒受邀参加本次项目的启动仪式。

马伟杭主委阐述了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县域医院院感能力提升是国家重点关注的领域,新的时期,国家对县域医院感染管理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中国医院协会要求各成员单位强化责任意识,落实感控制度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做好重点科室感控工作;开展主动监测,及时评估,降低潜在感染风险;开展全员培训工作,全面提升感控能力水平。

在两场培训班的理论课堂上,来自急诊急救以及院感管理领域的大咖到场授课他们以精心的准备和专业的讲解为现场学员带来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理论授课。每堂课讲解结束后,还会邀请学员参与到课堂的讨论中来,学员们纷纷针对讲课中的问题进行提问发言,现场氛围热烈。

现场参观中,两场培训班的学员们分别来到东阳市人民医院的急诊科以及江阴市人民医院敔山湾院区,跟随负责人了解急诊和院感的优化布局,管理模式以及整个体系的建设。同时,围绕着培训以来的所学所感,学员们将学习内容与自己医院的实际情况相结合,以现场汇报的形式展示了这几天来的学习成果。

两场培训开展顺利,均圆满结束,参与培训的学员们也都表示收获颇丰、满载而归。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