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中国儿科临床试验协作网伦理审查能力建设培训班(第二期)顺利举办
时间:2021-03-22      来源:中国医院协会      浏览量:1041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我国儿科人群临床试验的伦理审查能力,促进儿科人群临床试验伦理审查的规范化同质化管理,落实《2021年中国儿科临床试验协作网工作计划》,推动实现多中心临床试验伦理联合审查及结果互认,由中国医院协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和上海市儿童医院联合主办的“中国儿科临床试验协作网伦理审查能力建设培训班(第二期)”于2021年3月12-13日在线上举办。
 
       培训班邀请了来自北京、上海、重庆、江苏、浙江和山西等六地儿童专科医院、综合性医院和中医医院14位医学伦理专家授课。培训的主题内容有:儿科人群多中心临床试验伦理审查结果互认、涉及儿童的临床研究的伦理审查要点、新技术临床研究的伦理问题、人类遗传资源相关研究的伦理问题、互联网医学的伦理问题、干细胞治疗产品的风险把控关键环节及临床诊疗中的伦理问题等。
 
       此次培训有583人报名参加,除了来自协作网内医院的人员,还有一半的人员来自协作网外医院。共计有4305人次观看了在线直播培训。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