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健康中国 医者先行”案例征集与交流研讨活动启动
时间:2021-12-10            浏览量:2116      分享:

12月9日,“健康中国 医者先行”案例征集与交流研讨活动启动暨工作研讨会在京举行。本次活动由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指导,健康报社主办,中国医院协会、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中华预防医学会联合主办。

 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办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表示,健康中国行动实施两年来,跨部门、跨领域合作平台已经建立,全社会对健康的关注度不断增强,公民的健康素养水平快速提升。卫生健康系统在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和健康中国行动推进过程中,是主战场、更是主力军,广大医务工作者在维护公众健康尤其是健康促进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办积极倡导“医者先行”的理念,希望各协会、学会发挥组织统筹协调作用、形成合力,更多卫生健康机构、专家参与到健康中国行动中来,提高公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2.jpg                

 健康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邓海华表示,“医者先行”是从人民需求出发,推动健康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联合各地、各级医疗机构,传递面向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知识与信息服务。

 

 中国医院协会田家政秘书长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刘福东副秘书长代表联合主办方致辞,他表示,在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办的指导下,中国医院协会向全行业发起了“健康中国 医者先行”活动倡议,目前各分支机构、各委员单位积极响应,活动取得初步成效。携手倡导医院、医生积极参与,这次开展的案例征集与交流研讨活动,是“健康中国 医者先行”活动的新举措,是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有力抓手。“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广大医疗机构共同凝聚行业力量,深拓宣传载体,深耕平台建设,大力发扬典型案例影响力,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下坚实健康基础!

 

本次活动将依托健康中国行动专网2.0/健康中国客户端,通过在线签署“健康中国医者先行”倡议书、征集典型案例、培训交流、宣传展示等形式,动员广大医疗机构、公共卫生机构及医务人员积极践行健康中国行动,发挥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的示范作用。


(供稿:中国医院协会“健康中国 医者先行”活动办公室)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