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中国儿科临床试验协作网临床研究信息化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2-10-08            浏览量:2633      分享:

9月23日,由中国医院协会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联合主办的“中国儿科临床试验协作网临床研究信息化建设研讨会”,以线上直播方式成功举办。中国医院协会临床研究管理部主任张魁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幕式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徐新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008155142.jpg

微信图片_202210081551421.jpg

本次研讨会的经验分享环节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的信息中心主任徐新和药物试验机构机构办公室秘书王谦共同主持。湖南省肿瘤医院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主任李坤艳介绍了“临床试验信息化平台建设”,分享了临床试验信息化建设思路和医院GCP信息化建设的各个模块。她指出,未来信息化将贯穿于临床研究各个环节,期望未来在临床试验方面能形成智能化和大数据平台。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药物临床试验中心机构办公室秘书房虹详细展示了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临床研究中心一体化全链条信息平台”,为临床试验的全程服务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为信息化建设拓宽了思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信息中心孙宏国、李海滨和刘洋分别介绍了北京儿童医院为研究病房建设示范单位自主研发临床研究信息化服务平台,阐述了医院临床科研信息化建设的背景、目标和建设内容,及GCP科研项目申报管理平台等,可以为其它医院建设临床试验信息化平台提供参考。 

微信图片_202210081551422.jpg

会议交流讨论环节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药物试验机构机构办公室副主任丁倩主持。河南省儿童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主任陈海燕,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徐新、药物试验机构机构办公室秘书张怡、耳鼻喉头颈外科临床医师王蓬鹏等一起针对临床研究信息化平台建设和实施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微信图片_202210081551423.jpg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常务副主任、研究型病房常务副主任王晓玲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讲话。  

微信图片_202210081551424.jpg

随着我国医学科研创新和药品器械临床研究的快速发展,许多医院迫切需要建立和完善临床研究信息化平台。本次会议围绕医院临床研究信息化平台建设和基于医院信息系统的临床研究信息化一体化平台等内容进行专题研讨,为中国儿科临床试验协作网成员医院提供了临床研究信息化平台建设的思路,对提升医院临床研究全过程数字化管理和服务支持能力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医院临床研究信息化建设一直在路上,期待用信息化手段助推我国儿科临床研究的高质量发展。


(供稿:中国医院协会临床研究管理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