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
时间:2023-05-11            浏览量:1067      分享:

5月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委以“健康中国建设”为主题,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交流。会议由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委书记许培海主持。中国医院协会会长刘谦、党支部书记李林康等20名党员集中参会,副书记田家政、刘福东线上参加学习。

 image.png

中国医院协会会长刘谦在学习交流时强调: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全体党员要坚决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立足本职发挥行业作用,促进“三医”协同发展和治理;要推进以公益性为导向的公立医院改革,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发展壮大医疗卫生队伍,创新医防协同、医防融合机制,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快构建有序的就医和诊疗新格局,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党支部书记李林康领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十一部分“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第(五)篇:“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原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领会党和国家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增进民生福祉的初心使命。他在交流时指出:中国医院协会党支部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成立了以刘谦会长为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率先垂范,认真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推进,全体党员、干部知责思为,在主题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努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协会把“健康中国 医者先行”作为工作重点,在革命老区、国家定点帮扶县推进健康帮扶活动;针对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难题,深入开展公立医院互联网诊疗运作模式及服务质量等调查研究;举办医疗机构党风廉政建设论坛,助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夯实医疗机构风气建设;贯彻落实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和全国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秉持“四个服务”宗旨,积极发挥行业引领作用。

 image.png

委管社会组织党委书记许培海在总结时强调,各社会组织党支部要继续深入拓展主题教育学习,完成所有必学篇目;要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深入学习思考调研,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要进一步深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谋划提升工作内容、工作方法、工作形式,以实际成效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社会组织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学习交流,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理论武装的再强化、党性修养的再锤炼、能力本领的再充电,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运用科学理论分析解决问题有了更加全面的把握,将更好地推动协会及行业健康发展,助力提升健康中国建设成效。

 

(供稿:中国医院协会党办)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