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动态



医共体是推进分级诊疗和健康中国建设的有力抓手。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2023国务院1号文件明确“推进医疗卫生资源县域统筹,加强乡村两级医疗卫生、医疗保障服务能力建设。发展紧密型医疗卫生共同体。”;国家卫生健康委发文指出“全力推进深化医改,加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公布的2023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近四成明确提出加强、加快推进医共体建设。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和国家关于深入推进医改和县域医共体建设的要求,助力分级诊疗制度和健康中国建设,经中国医院协会批准,由中国医院协会医共体分会主办的2023中国县域医共体大会暨中国医院协会医共体分会学术年会将于2023年5月12日-14日在河南郑州市举行,会议由郑州市卫生健康委承办。届时,刘德培院士、金力院士、刘保延院士将出席大会。除邀请院士、国家卫健委相关司局负责人等带来高屋建瓴的六大主旨报告外,还将会为千名与会者奉上6场医共体建设专题论坛,就政府主导顶层设计、医保支付方式、人事薪酬、信息化、医防融合、乡镇卫生院错位发展等专题展开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大会支持邀请及筹备工作已全面启动,请有合作意向的单位联系中国医院协会医共体分会秘书处:
王艳萍 13911262984,
邮箱:zgygtfh@163.com。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