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介绍

分会/专业委员会名称(中文):中国医院协会医疗法制专业委员会
分会/专业委员会名称(英文):Chinese Hospital Association  Medical Legality Specialized Committee

主任委员:刘晓光

秘  书  长:陈  伟


业务范围:
(一)进行调研工作,了解医院在工作中急需解决的相关法律问题,借鉴国外医院管理方面涉及的法律法规,在做好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向有关部门做出报告、提出建议。

(二)开展相关课题研究,申请国家卫生健康委等行政部门的课题,研究涉及医疗体制改革政策、法律制度等方面的问题,提出分析意见,供行政部门决策参考。

(三)开展法律培训、学术研讨,提高医院管理者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搭建医院之间沟通的平台。

(四)组织重大案例分析,针对医院经营、人事劳动管理、医疗纠纷等处理中发生和出现的典型、重大案件,形成研究报告。

(五)加强法律服务平台建设,为会员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六)协助中国医院协会建立沟通渠道,加强与社会相关行业合作。

(七)编辑《中国医院法治》杂志,宣传、普及法律知识。

(八)承担卫生行政部门、协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富国街2号富国饭店三层1307

邮    编:100034

电    话:010-62135316

邮    箱:huaweisuo@x263.net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