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专业委员会名称(中文): 中国医院协会医院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

  分会/专业委员会名称(英文):Chinese Hospital Association Health Promotion Specialized Committee

  主任委员:赵  俊

  秘  书 长: 张  群

  业务范围:

1. 宣传国家法律、法规,贯彻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政策和国家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的重大工作部署,协助政府加强行业自律性管理,发挥业务指导作用,促进医院健康促进工作的改革、创新与发展。

2. 推动将健康促进理念、策略融入到医院建设管理和服务的全过程中,以医院为依托制定健康促进相关公共政策、创造支持性环境、强化社区健康行动、开展健康教育、优化健康服务,进一步提高患者及其家属、社区居民和医务人员的疾病防治、健康生活方式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

3. 推动健康促进医院资源整合和体系建立,深入开展调研,加强政策研究,助力科学决策,探索全人群、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管理模式。

4. 推动研究、制定健康促进医院的团体标准、共识、规范。 

5. 推动健康科普知识传播与提升,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推进健康促进医院管理专业刊物出版,建立健康管理服务信息咨询平台,引导医院健康促进服务的科学发展。 

6. 推动医院健康促进的科技成果研发、转化和应用,经政府有关部门授权承办或者根据市场发展需要开展健康服务领域宣传推广与展览展示;在国家相关部门指导下,总结遴选各地健康促进领域优秀人才、典型经验和优秀实践案例,加大交流推广。

7. 推动传统医学在医院健康促进中发挥优势作用,支持深入开展中医药治未病研究,大力挖掘和推广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适宜技术。

8. 组织城市医疗机构支持社区、农村、西部和贫困地区提高健康促进水平。

9. 开展与国外和港澳台地区的工作交流与合作,加强医疗机构与政府主管部门、有关社会团体、新闻媒介的交流、沟通和协作,促进医疗机构间借鉴和分享有益的经验。 

10. 推动健康促进文化建设,广泛动员社会力量,营造关注健康氛围,宣传健康生活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健康素养。

11. 承办行政主管部门及中国医院协会委托的其他工作。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广州路300号 

  邮编:210029

  电话:025-68306580

  邮箱:yyjkcj@126.com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