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专业委员会名称(中文):中国医院协会医院医疗保险专业委员会

分会/专业委员会名称(英文):Chinese Hospital Association  Hospital Medical Insurance Specialized Committee

主任委员:李  明

秘  书  长:韩全意

业务范围:

一、宣传并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贯彻执行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和医疗保险政策,组织学习、宣传有关医疗保险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

二、协助国家医疗保险行政部门拟定有关医院医疗保险管理的标准和规范,完成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医保行政部门委托的有关专业性和技术性的工作任务。

三、开展调查研究,总结、推广、创新医院医保管理的先进经验和模式。

四、开展有关医疗保险管理的学术活动和经验交流,承接组织评价学术成果工作。

五、举办继续教育和培训活动。就医保政策、业务技能、专业知识举办培训班、研讨班等。

六、根据国家有关政策,组织编写、出版有关书籍、教材、信息资料、管理指南,开展咨询服务。

七、建立和推动医、保、患三者之间的沟通对话机制,不断提高医保工作的水平和效率,加强与相关社会团体之间的协作。

八、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加强国际间及港、澳、台地区相关专业领域的友好合作与交流。引进、吸收、推广医疗保险管理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

九、积极主动地向政府主管部门反映有关医疗保险管理现状与建议,反映行业诉求,倡导和推进医院医保工作人员的自尊、自律,维护医院医保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

十、承担总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医疗保障局等行政部门委托的其他工作。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马连道25号中基大厦1213
邮  编:100055

电 话:13051151808  
邮    箱:2686786248@qq.com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