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强烈谴责暴力伤医行为 确保医务人员生命安全 —— 中国医院协会关于浙医一院伤医事件的声明
时间:2021-01-22      来源:中国医院协会      浏览量:1397      分享:
       2021年1月22日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局发布警情通报称,1月22日上午10时55分许,该局接到报警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6号楼5楼发生一起疑似爆炸物爆燃事件,造成3名医院工作人员和1名病人受伤。警方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暴力伤害医务人员,是严重的违法犯罪行为!中国医院协会予以强烈谴责!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暴力伤医行为!我们坚决拥护司法机关依法严厉打击此类犯罪行为。我们呼吁,要采取有力措施,坚决维护医务人员的尊严,保障医务人员的生命安全,保证医务人员安全执业,还医院一个安全和谐的环境,还人民群众一个良好的就医环境。
 
       医务人员和患者,本来是共同战胜病魔的战友,不应成为敌人。我们呼吁,应在法制轨道上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原因可以成为伤医的理由。尊重医务人员就是尊重生命,就是尊重自己。为了广大医护人员的安全,为了广大患者的健康,要对暴力伤医事件零容忍!
 
     中国医院协会对受伤的医务人员及民众表示诚挚的慰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