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介绍

分会/专业委员会名称(中文): 中国医院协会医养结合工作委员会

分会/专业委员会名称(英文): Chinese Hospital Association Medical and Elderly Care Committee

主任委员:任国胜

秘  书  长:邓   庆


业务范围:

1.在中国医院协会的领导和部署下,整合医疗、养老等社会服务资源,逐步探索“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的机构性质、设置标准、服务内涵和功能定位,为探索出一条适合我国国情“医养结合”养老新模式贡献力量。

2.逐步探索和制定医疗与养老结合机构的设置和服务质量评价标准,老年综合评估及长期照护操作规范,协助国内医疗与养老机构实现功能拓展,构建“医护型养老院”的发展体系。

3.开展医疗与养老结合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构筑全国各医院与养老机构间的交流平台,定期举办大型研讨会,共同提高质量管理水平。

4.承接政府有关部门委托的论证、评审及相关服务工作,为国家卫健委和民政部有关“医护型养老院”管理的政策、法规提供意见和建议。

5.编写医疗与养老结合管理专业的内部资料。

6.向政府反映会员单位的意见和要求,维护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

7.对医疗与养老结合的发展趋势进行前瞻性研究,探索适合我国国情的“医养结合”新型养老模式的发展方式和评价方法。

8.加强与国外有关医疗与养老结合相关组织的联系和交往,开展与国际及港、澳、台地区的友好合作与交流。

9.开展业务咨询,服务工作。

10.办理政府有关部门委托的其它工作。


地    址:重庆市璧山区青杠街道三溪街101号青杠老年护养中心

邮    编:402761

电    话:023-87386008

邮    箱:cyqg2012@163.com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