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专业委员会名称(中文):中国医院协会抗菌药物合理应用工作委员会

分会/专业委员会名称(英文):Chinese Hospital Association Rational Use of Antibacterials Work Committee

主任委员:王贵强

秘  书  长:张文宏


业务范围:

1.通过对抗微生物药物合理应用工作进行研究和调研,客观反映抗微生物药物合理应用的现状,并提出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开展全国感染疾病科DRG多中心调研工作。)

2.针对抗微生物药物临床合理应用的管理,开展相关专业人员的继续医学教育等培训,搭建相关专业人员交流平台,共同提高抗微生物药物合理应用的管理水平。(持续开展培训工作,提升医疗机构抗菌药物合理规范使用水平,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保障公众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通过多学科、各领域的通力合作、相互交流,剖析和解决我国抗菌药物的不合理使用问题,促进国家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的落地,引领抗感染领域的行业发展。)

3.根据国家有关政策,组织编写专家共识等。

4.承办总会和行政部门委托的其他工作。


地    址:北京西城区西什库大街8号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邮    编:100034

电    话:010-83572266

邮    箱:houfqys@139.com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