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中国医院协会临床药师师资培训项目招生与考核实施方案(试行)
时间:2021-08-30      来源:中国医院协会         浏览量:3953      分享:

中国医院协会临床药师师资培训项目招生与考核实施方案(试行)

                                                

协会各临床药师师资培训基地:

中国医院协会临床药师师资培训自2010年启动首批试点工作以来,10余年间共建立17家师资培训基地,培养了2,256名临床药师师资带教,客观缓解了基地培训师资匮乏问题,有效保障了临床药师培训基地的培训质量。但在运行过程中,经调研也发现,当前师资培训存在招收师资学员专业基础不够扎实、缺乏必要的临床经验,以及出科考核“重作业、轻实践”,考核目标与培训目标方向不一致,仅依靠师资作业无法考查师资学员的综合能力、尤其是带教能力等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为进一步提升临床药师师资带教水平,培养更多、更高质量的带教师资,以迎接临床药学事业时代发展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中国医院协会药事专业委员会组织制订了新版临床药师师资培训项目招生与考核实施方案(试行)。现印发给你们,请各基地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实施。


附件1:临床药师师资培训项目招生方案(2021年版,试行)

附件2:临床药师师资培训项目考核方案(2021年版,试行)

中国医院协会药事专业委员会

2021年8月23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