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介绍

分会/专业委员会名称(中文): 中国医院协会药事专业委员会

分会/专业委员会名称(英文):Chinese Hospital Association Pharmaceutical Specialized Committee

主任委员:甄健存

秘  书  长:陆  进


业务范围:

1. 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宣传贯彻卫生工作方针和医疗机构药事管理法规。完成行政部门委托的有关管理和专业工作。

2. 组织制定药事管理与药学服务相关标准和规范,促进行业标准提升,指导各地医疗机构贯彻相关标准和开展规范化和高质量的药学服务,进一步提高医院药学服务质量。

3. 持续开展药事管理人才培训和临床药师岗位培训工作,承担国家紧缺人才(临床药师)培训工作的技术支持,以多种方式提高医院药学专业技术人员专业技能,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健康需要、实现健康中国目标贡献力量。

4. 开展有关医疗机构药事管理和药学服务相关的学术活动和经验交流,包括继续药学教育、毕业后规范化培训的学习班、培训班、研修班和专题学术活动等,并组织评价学术成果。

5. 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按照深化医改总体要求,对照医改近期重点工作任务,重点研究医疗机构药事管理和药学服务,为国家制订相关政策提供依据。

6. 根据国家有关政策,组织编写、出版有关书籍、教材、信息资料与科普材料,普及全民安全用药知识教育,开展药学技术咨询服务。

7. 促进医疗机构药学工作者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联系,促进医疗机构药学部门之间、医疗机构药学部门与社会相关群众团体之间的联系与协作,为医院药学发展作出努力。

8. 向政府主管部门反映有关医院药学现状与改善医院药学建设的建议,反映医疗机构药学技术人员的意见与要求,积极提倡和推进医疗机构药学部门和药学技术人员的自尊、自律,维护医疗机构药学部门和药师的合法权益。

9. 承担总会和行政部门委托的其他工作。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新街口东街31号

邮    编:100035

电    话:010-58517085

邮    箱:ysglzywyh@163.com

网    址:https://www.cha.org.cn/site/content/d722d65c525d5ccd6e2e5a33153953c4.html

微信公众号:药事专业委员会

                   微信图片_20211229131857.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