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动态

11月28日,中国医院协会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委员会换届大会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学术会议在北京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1641789440644259.png

刘福东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换届大会由中国医院协会刘福东副秘书长主持。刘福东副秘书长宣读了《关于同意召开中国医院协会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的批复》,中国医院协会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封国生作中国医院协会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第二届委员会在中国医院协会的领导下,坚持认真学习贯彻党和国家对卫生健康事业的要求,密切关注卫生人力资源管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探索和推进相关领域的改革。

1641789476416360.png

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封国生作工作报告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医院协会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委员会,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北京医学会会长封国生当选为主任委员。封国生主任委员表态,专委会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关于建设健康中国的系列重要讲话,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为目标,不断改革创新,加强医院精细化管理。学习领会《关于建立现代化医院管理制度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特别是要从人力资源管理角度入手,对健全人力资源管理制度中提出的改革任务进行研讨,借助我们的平台优势,为卫生人力资源制度建设发展提供理论支持。

中国医院协会刘福东副秘书长在发言中指出,希望专委会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在封国生主任委员的带领下,充分认识到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性,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加强国内外人力资源管理经验的研究,开展人力资源管理培训,发挥好专委会的指导和引领作用。要加强专委会内部治理,按照上级要求规范运行,保证专委会高质量发展。

1641789509315444.png

梁金凤秘书长主持学术会议

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学术会议由中国医院协会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梁金凤主持,会议围绕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过程当中,如何激活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动力,如何建立好人力资源管理的制度建设,以及当前在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过程当中,在如何落实好上级文件有关要求,包括薪酬制度改革,医务人员的分配制度以及医务人员的评价等内容,邀请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全国二十余家单位的领导和管理专家进行了授课和研讨。来自全国的800余位医院管理者观看会议直播。学术会议就公立医院的人事制度改革、人才队伍建设、人才评价、薪酬制度改革和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为与会人员提供了理论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总结。

1641789542378893.png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徐伟平副院长演讲

 

(供稿:中国医院协会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