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意义——中国医院协会党支部副书记田家政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12-29            浏览量:3552      分享:

1640928296606936.jpg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是“十四五”开局之年。12月28日,中国医院协会党支部召开党员(扩大)会议,田家政副书记讲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意义》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林康主持,副书记田家政、刘福东等党员及工作人员30人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田家政副书记与全体人员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重点讲了以儒家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和价值,君子之道和如何加强个人自身修养。他结合协会实际情况,要求党员要坚定文化自信,加强学习,守正创新、推陈出新,弘扬好优秀传统文化,建设文化强国,让中华文化绽放出新的时代光彩。

  通过党课学习,全体人员对中华五千年文明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关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充分认识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中华民族的突出优势,是我们的文化自信的重要来源。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工作生活中继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实现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满怀自信地走在人类文明的大道上,去创造新的辉煌!


(供稿:中国医院协会党办)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