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 医者先行”活动专栏

“健康中国 医者先行”案例展播上线
时间:2022-07-26            浏览量:3133      分享:

7月18日,在国务院启动实施健康中国行动三周年之际,“健康中国 医者先行”案例展播暨系列宣传活动上线仪式在京启动。

image.png

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办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指出,“健康中国 医者先行”是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对医疗卫生系统提出的要求,希望医疗卫生机构积极推进健康促进医院建设,关心医务人员的身心健康,为医务人员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关注群众的身心需求,将科学有效的健康教育及时送到群众身边。医务人员要在全社会率先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把健康促进融入预防、医疗、康复等医疗卫生服务全过程。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办将密切关注各地典型案例,挖掘总结、宣传推广各地经验,并选出一批健康中国行动示范医院,从医务人员中选拔一批健康中国行动宣讲员。

image.png

健康报社总编辑孙伟介绍,“健康中国 医者先行”案例征集与交流研讨活动启动半年来,医疗卫生机构及医务人员积极在线签署倡议书和提交案例,本次活动将持续至今年8月底,活动沉淀的内容及榜单在健康中国行动专网、健康中国政务新媒体等多个平台进行融合传播。

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贺丹表示,“健康中国 医者先行”案例展播暨系列宣传活动将进一步健全合作交流机制,促进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医疗人才培养、健康知识科普等领域持续深化信息共享和协作,进一步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image.png

中国医院协会副秘书长刘福东表示,中国医院协会在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办的指导下开展了“健康中国 医者先行”活动。一是打响“先行”发令枪,在“2021中国医院大会”上向全行业发起了“健康中国 医者先行”活动,并发布了“健康中国 医者先行”倡议书;二是打出“行动”组合拳,与协会分支机构上下联动,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对15个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了健康知识普及、案例征集推广、培训研讨等35项具体工作;三是联合作战、合力推进,与健康报社推进“案例征集与交流研讨活动”,与CCTV-1央视频网承办的“推进健康管理在行动”正在热播,多措并举,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持续推进健康中国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健康基础做出新贡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