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介绍

分会/专业委员会名称(中文): 中国医院协会病案专业委员会

分会/专业委员会名称(英文): Chinese Hospital Association Medical Record Specialized Committee

主任委员:胡燕生

秘  书  长:马云波


业务范围:

(一)宣传病案信息管理、病案信息技术管理的法规、行业标准,贯彻卫生与健康工作政策和方针,协助政府、总会加强行业自律性管理,发挥专业指导作用,为促进医改提供专业技术上的支持。

(二)依法维护本行业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和谐有序的标准化技术实施的条件与环境。

(三)结合医疗机构病案信息管理实际发展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为建立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的制订及顶层设计提供科学、客观的依据。

(四)开展医疗机构病案信息学科管理,病案信息技术应用的继续教育,推广国内先进的管理理念、经验、做法。实施病案信息专业人员培训、考核、提高专业技术能力和水平。

(五)结合医疗机构病案信息管理工作,开展学术技术研究,推广研究成果,开展学术活动。

(六)推动医疗机构病案信息管理学科建设,培养管理和技术团队,提高服务能力、技能、技巧,服务于病案信息共享的部门。

(七)支持基层病案信息管理、技术水平的提高和专业人员的培训。

(八)开展国际、中国港澳台地区合作及学术交流。

(九)做好与总会、政府以及其他社会团体、新闻媒体的沟通交流、协作。

(十)承担总会和行政部门委托的其他工作。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工体南路8号北京朝阳医院西小院体检门诊305号

邮    编:100020

电    话:17710566701

邮    箱:bangongshi@chmra.or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