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告栏

关于加强医院安全管理工作的倡议书
时间:2023-05-16            浏览量:1524      分享:
各位同道:

安全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基石,是医院工作的重中之重。维护医院安全稳定,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广大医务工作者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也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切实体现。为深刻吸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加强平安医院建设,打造安全和谐的医疗环境,特向广大医院管理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牢筑安全防线 守好安全责任田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增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睡不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二、深化隐患治理  做好安全吹哨人

紧盯医院安全管理的重点环节,聚焦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建筑安全、治安安全、危化品安全、生物安全、防汛防台等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发现、交办、整改、督查、销号”隐患治理闭环流程,拉网式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建筑施工、后勤保障、安全保卫领域监管工作力度,确保检查全覆盖,隐患全整改。

三、强化培训演练  筑好安全防火墙

加大安全教育培训力度和覆盖面,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与应急预案,广泛组织开展培训演练,提升全员消防安全意识与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发挥公安消防部门力量,加强应急消防队伍专业化建设,全面提升灭火作战能力,打造强有力的应急处置队伍。

安全工作任重道远!希望广大医院管理工作者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以高水平安全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健康中国”贡献一己之力!

         
中国医院协会安全保卫专业委员会
中国医院协会后勤专业委员会
中国医院协会医院建筑系统研究分会
2023年4月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