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中国医院协会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管理及临床研究能力建设培训会在福州市顺利举办
时间:2021-05-20      来源:中国医院协会      浏览量:1398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GCP)和《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管理规定》等法规政策的新要求,指导各级医院更好地开展药物临床试验工作,2021年5月7日,中国医院协会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管理及临床研究能力建设培训会在福建省立医院举办。中国医院协会副秘书长毛羽、福建省立医院副院长郑晓春出席培训会并致辞,培训会由中国医院协会临床研究管理部主任张魁主持,来自福建省立医院及福建省相关医院的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管理者和麻醉科等有关专业的临床研究者80余人参加培训,150余人通过线上直播参加培训。

 

 

中国医院协会毛羽副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在国家药监局和国家卫生健康委指导下,中国医院协会根据国家相关法规政策的要求,协助国家业务主管部门在全国开展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备案评估及临床研究能力建设培训工作,一方面是为各医院临床试验机构的建设发展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另一方面也是为落实国家有关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管理新政策的“宽进严出,释放临床资源,提高试验质量”的一个重要举措。

 

福建省立医院郑晓春副院长在致辞中表示,感谢中国医院协会带领国内药物临床试验方面知名专家来福建省开展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备案管理及临床研究能力建设培训,他表示福建省立医院将通过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重视药物临床试验工作,努力把握发展机遇,争取在较短时间内使医院的多个临床专业能高质量地通过药物临床试验备案申请工作。

 

江苏省人民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李天萍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临床试验中心陈艺莉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与重症医学教研室程智刚教授及浙江省人民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王莹教授分别围绕新版GCP解读与交流、从临床医生的角度谈新药临床试验的质量管理、临床试验机构和项目质量的监管等热点问题开展培训,福建省立医院廖燕凌分享了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备案的体会和经验。

 

专家们对培训会现场学员提出的药物临床试验运行工作中遇到的疑问与难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协会工作人员对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进行现场及线上培训考试,对考试合格的培训学员将发放中国医院协会的培训证书及国家级I类继续医学教育学分证书。在整个培训过程中,会场由始至终座无虚席,气氛热烈,专家培训讲解精彩,学员学习受益匪浅。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