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 医者先行”活动专栏

“健康中国 医者先行”——中国医院协会口腔医院分会走进四川古蔺开展调研活动
时间:2023-10-24            浏览量:1487      分享:

10月13—15日,中国医院协会口腔医院分会在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开展了“健康中国 医者先行”暨助力乡村振兴调研考察活动。由中国医院协会口腔医院分会主任委员郭传瑸带队,常务委员所在单位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承办,中国医院协会口腔医院分会专家开展了培训讲座、义诊和实地调研等一系列活动。

在古蔺县中医院,中国医院协会口腔医院分会专家同古蔺县中医院口腔科医生共同开展了义诊活动,为近百名患者进行口腔健康检查。现场气氛热烈,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们详细询问和检查了每位前来咨询群众的口腔健康状况,耐心解答相关疾病问题,给予专业的口腔健康指导建议。    

1698141445654860.png
中国医院协会口腔医院分会主任委员郭传瑸教授义诊

1698141425431395.png

中国医院协会口腔医院分会秘书长张伟主任医师义诊

1698141400315319.png

中国医院协会口腔医院分会常务委员肖金刚教授义诊

1698141383710319.png

义诊活动合影

在适宜技术培训班上,中国医院协会口腔医院分会秘书长、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张伟主任医师,中国医院协会口腔医院分会副秘书长及常务委员、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杨征副院长,分别开展了《阻生牙拔出技法》《陶瓷修复体的粘结》专题讲座,推广口腔适宜技术,提高基层地区口腔诊疗技术水平。

1698141360307281.png

中国医院协会口腔医院分会秘书长、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张伟主任医师讲课

1698141329709724.png

中国医院协会口腔医院分会副秘书长、常务委员、西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副院长杨征主任医师讲课

调研组专家在古蔺县金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调研考察,从医护人员配置、医疗设备配置、医疗服务项目、服务量、运营管理、医护人员待遇等多个方面,深入了解基层口腔医疗状况,调研对象发展需求,进行现场指导。

1698141301868815.png

在古蔺县金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调研

1698141285870452.jpg

中国医院协会口腔分会调研团队与古蔺县金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口腔科医务人员合影

在中国医院协会的指导下,在古蔺县人民政府、古蔺县卫生健康局、古蔺县中医院、古蔺县人民医院、古蔺县金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义诊活动得到古蔺县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古蔺县口腔医务人员纷纷表示专家的培训讲座收获颇多,实地调研考察为基层口腔事业发展提供专业指导。

1698141269218723.jpg

中国医院协会口腔医院分会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包括乡村振兴战略在内的一系列重大战略。广泛凝聚口腔医院分会委员单位力量,充分发挥分会行业影响,持续关注和支持基层地区口腔医疗发展,帮助提升县域公立医院口腔科能力,带动乡镇口腔卫生水平发展,促进基层口腔预防工作,提高基层地区口腔医疗服务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口腔医疗健康服务,真正当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守门人”,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中国医院协会口腔医院分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