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中国医院协会分支机构工作会议在京顺利召开
时间:2021-02-10      来源:中国医院协会      浏览量:1344      分享:
       为促进中国医院协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做好分支机构2021年工作,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协会于2021年1月28日以线上视频会议方式举行了中国医院协会分支机构工作会议。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方来英、李林康,秘书长田家政,副秘书长刘福东、毛羽、李铮出席会议;57个分支机构的主任委员、秘书长和工作人员参会。

       李林康副会长主持会议。方来英副会长代表协会对各分支机构的负责同志、工作人员和委员们在2020年这一极不平凡的一年中的坚守与担当表示敬意。方会长充分肯定了各分支机构在履行“四个服务”工作宗旨和积极参与总会重点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一年来,中国医院协会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作用,积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总会与分支机构以不同方式助力抗击疫情斗争;大型学术会议成功举办;各类培训项目创新性开展;医院评价和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备案管理评估工作取得突破进展;积极参与法律法规评估修订,组织团体标准制订;分支机构的成立与换届积极推进;大力开展健康扶贫攻坚;助力全球疫情防控,为建设人类健康共同体做贡献;协会党建工作和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方来英副会长还对加强分支机构规范管理、开展好2021年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听取了刘福东副秘书长关于中国医院协会分支机构2020年度考核方案等内容的介绍。49个分支机构主委(负责人)就内部治理、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配合协会重点工作情况、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述职,并提出了2021年工作目标。

       会上,协会党支部与分支机构、主办期刊社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协会培训部、合规管理部、财务部负责同志还就分支机构日常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相关的培训。

       田家政秘书长作会议总结,充分肯定了2020年各分支机构根据各自领域和专业特点,重点工作取得的可喜进展,特别是在抗击新冠疫情斗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协会取得的工作成绩都有分支机构的贡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应该认真总结分支机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纠正不足,改进完善。各分支机构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自觉推进委党组的决策部署在具体工作中落地。要以“四个服务”为宗旨,按照《中国医院协会章程》、《中国医院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和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不断提高自律和规范意识,切实落实总会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围绕重点工作,强化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以服务促管理、促发展,努力为会员单位和行业发展排忧解难。协会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大力支持分支机构的发展。

       2021年,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医院协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作要求,与各分支机构一道,努力工作,在新的一年创造新的成绩!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