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中落实“两个允许”研究项目总结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时间:2021-08-03      来源:中国医院协会         浏览量:1646      分享:

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中落实“两个允许”研究项目总结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2021年7月23日,由中国医院协会主办的“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中如何落实‘两个允许’的研究”项目总结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顺利召开。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方来英、中华医学会副会长、中国医院协会人力资源专委会主任委员封国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医院协会副秘书长毛羽、人力资源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梁金凤主持,来自全国的医院院长及学术嘉宾100多人参加会议并研讨。

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方来英讲话

中国医院协会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封国生做项目成果汇报


为推动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的深化,协助政府进一步完善公立医院薪酬分配机制,2019年8月,中国医院协会围绕如何落实“两个允许”的关键问题,组织开展调查研究。该调研项目历时两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国组织4个片区研讨会,先后邀请97位专家进行政策解读、典型案例分享和交流,听取了 400余人的意见建议;收集整理了全国21个省、77个地市的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方案,总结归纳改革试点的主要做法与典型经验;对3876名医务人员进行了问卷调查,涵盖了北京、天津、上海、新疆、内蒙古、广西、吉林、河北、山东、江苏、安徽、浙江、河南、山西、陕西、四川、湖北等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公立医院的医、药、护、技、管理等不同岗位、不同职称、不同年龄以及编制内外的医务人员。在此基础上,项目组编写完成《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中如何落实“两个允许”的研究》调研报告,并提出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的具体建议,高质量地完成了调研工作。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党委书记金昌晓分享改革实践经验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院长吕金捍分享改革实践经验

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卫生人力研究部主任张光鹏进行政策解读与点评


会上,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马辛格、广东省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何斌、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陆晨等来自国内的部分医院院长也分享了各自的改革经验,参会嘉宾们还一起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研讨和论证。




方来英副会长讲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允许”体现了党中央、总书记对人民健康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卫生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而如何落实“两个允许”是我们卫生健康行业的每一位同志面临的一项既艰巨又光荣的政治任务。

项目组在医疗系统内进行了广泛调研、交流、走访。在交流当中,大家相互进行了学习,既看到南方的经验,也看到北方的经验;既有发达地区的经验,也注意到欠发达地区的经验。通过交流经验和做法,形成了行业共识,并在此基础上完成了调研报告。

作为行业协会,中国医院协会的重要职能之一是反映行业及会员的各种呼声。这次调研的成果,将提炼成为政策建议,向政府部门提交,为进一步深化薪酬制度改革提供参考依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