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中国儿科临床试验协作网国际临床试验日座谈会在北京儿童医院成功举办
时间:2021-05-31      来源:中国医院协会      浏览量:1691      分享:
       5月20日,适逢“国际临床试验日”,中国儿科临床试验协作网“国际临床试验日”座谈会在北京儿童医院举办。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副主任李见明、检查一处副处长王佳楠及相关工作人员,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方来英、副秘书长毛羽及临床研究管理部(医学伦理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党委书记张国君、原党委书记王天有、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常务副主任王晓玲、临床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郭永丽及医院相关职能部门和临床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李见明副主任在座谈中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儿童用药问题,国家药监局非常重视儿童药品的研发和供应。中国医院协会与北京儿童医院牵头成立中国儿科临床试验协作网,其主要成员医院代表了目前中国儿科医学的发展水平,尤其是北京儿童医院在我国儿童药物和器械的研究、指南和规范的制定中起到了行业示范的作用。下一阶段,希望国家药监局核查中心能与北京儿童医院在相关标准制定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将开展深入合作,助力我国儿童药物和器械的研发。


       方来英副会长在座谈中感谢国家药监局核查中心对中国儿科药物临床试验协作网工作的支持,肯定了北京儿童医院在中国儿科药物临床试验协作网的建设和发展中所做的努力。他指出,目前儿科药物临床试验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既有技术层面问题,也期待政府相关部门尽快出台新的政策,需要我们各方共同努力。他表示,中国医院协会作为行业协会,愿意搭好平台,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儿科药物临床试验协作网和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的工作,为儿科药物临床试验的未来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同时从行业角度积极向国家政府相关管理部门建言献策。


 
       倪鑫院长在座谈会上首先代表中国儿科药物临床试验协作网秘书处和北京儿童医院对参加座谈会的领导和专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对给予中国儿科药物临床试验协作网和北京儿童医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北京儿童医院作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就应该在儿科药物临床试验方面干“顶天立地”的事,“顶天”就是带头贯彻落实国家的相关法规政策、发挥国家儿童医学研究的领头羊作用,“立地”就是踏实带领全国的儿科医学同行,包括基层儿科机构一道,在儿科药物临床试验方面推行规范化同质化管理,努力提高我国儿科药物临床试验水平。


 
       张国君书记在发言中感谢国家药监局核查中心和中国医院协会对北京儿童医院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他表示作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将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扎实做好临床试验的相关工作,进一步推动国家儿科医药事业向前发展。


 
       王晓玲主任就北京儿童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的发展概况、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儿科GCP平台的建设情况、中国儿科人群药物临床试验协作网的工作成效和未来发展规划等进行了介绍。王佳楠处长就我国《儿科临床试验核查的现状》做了专题报告,对近年来我国儿童临床试验的核查情况、核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并提出对实现加快儿科新药上市,提高儿童用药可及性目标的展望。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就如何推动我国儿科药物临床试验发展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