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中国医院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2-12-28            浏览量:7200      分享:

2022年12月24日上午,中国医院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召开。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同志对大会作了批示。他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全国的医疗机构和医务工作者表示亲切的慰问。他指出,在刘谦会长带领下,中国医院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各项要求,坚持政治引领、服务大局的办会方向,坚持“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的工作宗旨,围绕委党组重点工作,结合实际,狠抓落实,在医疗机构行业标准制订、党风行风建设、学术交流培训、国际交流合作等诸多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医院管理事业和健康中国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中国医院协会要在新一届理事会领导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广大医疗机构,凝聚行业力量,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陈小勇同志受民政部副部长、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柳拯同志委托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对中国医院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的工作成绩充分肯定,并对协会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坚持加强党的领导。要坚持把党的建设、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药卫生工作、社会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协会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二是坚持服务中心大局。要积极参与健康中国建设,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功能,不断强化服务行业和会员的意识和能力。三是坚持依法依规治理。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健全以章程为核心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不断完善内部治理结构。

国家卫生健康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委书记许培海、国家卫生健康委人事司副司长高芳、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司医疗机构处处长胡瑞荣到会指导工作。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健和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杨民代表兄弟单位分别致辞,中国药师协会副会长颜晓文到会祝贺。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院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刘谦,中国医院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方来英、李林康、张澍田,中国医院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秘书长田家政等在现场出席会议,其他大会代表线上(视频)参会。大会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医院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方来英同志主持。

1672223981671189.jpg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事司副司长高芳同志宣读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同志给大会的批示

1672224048679200.jpg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陈小勇同志讲话

1672224077696194.jpg

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健同志致辞

1672224111104191.jpg

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杨民同志致辞

1672224145977716.jpg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医院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方来英同志主持大会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刘谦会长作的《中国医院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刘谦会长对中国医院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的工作作了简要总结。他指出,过去五年,协会以服务国家大局为己任,积极推进重大战略实施;以标准规范制订为抓手,助力医疗质量稳步提升;以“四个服务”为宗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基层党建为引领,推进会风行风转变;以制度建设为根本,有效保障运行规范。刘谦会长也对协会未来五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持之以恒抓好党的建设;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抓落实、促规范、重服务上下功夫;三是突出协会服务功能,切实做好“四个服务”;四是以完善规章制度为基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他要求,中国医院协会要力求以务实的具体行动助力医疗行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1672224179812962.jpg

刘谦会长作《中国医院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李铮副秘书长作的《中国医院协会第三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协会实施预算制管理,保障协会业务发展规范运行。经有关单位审计确认,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任职期间建立健全各项财务制度并严格执行,财务管理规范,无违纪违法行为。

1672224214593974.jpg

李铮副秘书长作《中国医院协会第三届理事会财务报告》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国医院协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柴建军作的《中国医院协会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监事会有效监督协会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严格审核协会财务报告和预决算执行情况,认真开展专项督查并提出审核建议,不断加强监事会自身建设。

1672224245514540.jpg

中国医院协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柴建军作《中国医院协会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国医院协会章程(修订草案)》《中国医院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中国医院协会会员代表产生办法(草案)》《中国医院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产生办法(草案)》《中国医院协会第二届监事会产生办法(草案)》。

1672224272595582.jpg

田家政秘书长作《中国医院协会章程(修订草案)》修订说明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国医院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届监事会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中国医院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负责人候选人提名情况的说明,中国医院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候选人,中国医院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候选人,中国医院协会第二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

1672224298500500.jpg

李林康副会长作《中国医院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说明

根据《中国医院协会章程》的规定,大会选举产生了王兴鹏等732名理事组成的中国医院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和姚龙山等5名监事组成的第二届监事会。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王兴鹏等244名常务理事组成的第四届常务理事会,刘谦同志担任中国医院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方来英等24名同志担任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田家政同志兼任第四届理事会秘书长。在第二届监事会全体会议上,选举姚龙山同志为中国医院协会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长。

大会号召,中国医院协会全体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民政部的领导下,团结一心、扎实工作,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1672224327208823.jpg

中国医院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到会领导及嘉宾合影

1672224368382633.jpg

1672224404201484.jpg

1672224459760966.jpg

中国医院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线上参会及投票情况


供稿:中国医院协会会员组织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