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国际合作 >> 通知公告News

News

第三届上海合作组织医院合作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
时间:2021-11-04      来源:中国医院协会         浏览量:2751      分享:

                                                

2021年正值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0周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上提出的“携手构建卫生健康共同体”重要倡议,促进上合组织成员国医疗机构间的务实合作,9月25日,由中国医院协会主办、新疆医院协会协办的第三届上海合作组织医院合作论坛在北京举行。  

论坛以“开拓创新互利共赢——开辟国际合作新前景”为主题,通过现场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提供中、英、俄三种语言在线同传直播。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司、上合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上合组织秘书处有关领导和相关国家驻华使领馆代表参会。上合组织医院合作联盟的中、外方牵头单位、成员医院的代表,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方来英主持开幕式,中国医院协会会长刘谦出席会议并讲话。上合组织秘书处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上合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秘书长郑薇,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司副处长韩继秀,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专家郑静晨,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兰娟,美国国家工程院、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陈世卿,新疆卫健委党组书记、副主任刘建国,甘肃省卫健委党组书记杨陇军等出席开幕式。  

刘谦会长讲话  

刘谦会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医院协会将与广大的专家同道一起,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的重要指示,以不断拓展对外开放与国际交流为目标,搭建各国人民相知相亲的桥梁,积极推进上合组织国家医院间的交流与合作。在已经建立了上合组织医院合作联盟的基础上,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再选择一些具体的重要项目,深化务实合作。为上合组织国家医疗技术水平和卫生服务能力的共同提高提供服务,为促进医疗卫生领域更有效地合作,构建上合组织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力量。  

方来英副会长宣布上海合作组织远程医疗合作平台成立  

论坛还进行了信息发布,方来英副会长宣布上海合作组织远程医疗合作平台成立,这是上海合作组织医院合作联盟里第六个具体的技术合作平台。在主旨演讲中,郑静晨院士分享了灾害救援医学工程体系建设与发展相关经验、李兰娟院士分享了中国抗疫经验与推进中亚抗疫工作,陈世卿院士就打造上合组织远程医疗合作平台构建中亚人民生命健康共同体分享经验。国际科学院阿塞拜疆分院副院长、阿塞拜疆国立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韦丽耶娃院士,新疆卫健委党组书记、副主任刘建国,江苏省南京江北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金兵,新疆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上海合作组织医院合作联盟中方主席温浩,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院长侯世科,哈萨克斯坦国家临床医学中心院长拜根金•阿拜,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邢沫,上海复旦大学公共卫生临床医学中心首席科学家张永振,湖北省医院协会会长王国斌,陕西省人民医院儿童病院名誉院长焦富勇等分别就上合组织医院合作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并对今后的合作提出了建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