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2021中国医院院长论坛在海南成功举办
时间:2021-05-30      来源:中国医院协会      浏览量:1781      分享:
       2021年5月29日,中国医院协会主办的2021中国医院院长论坛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2021中国医院院长论坛以“新起点 新征程 新作为—全力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设开幕式、主论坛和五场分论坛,来自行政部门、医学院校、各级各类医院的专家学者与医院管理者1000余人参加。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院协会会长刘谦,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于学军,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路出席论坛并在开幕式致辞。
 
       刘谦会长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卫生健康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为我们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历史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中国医院协会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公立医院建设高质量发展。建议会员单位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的统一部署下,今年的重点工作要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进落实高质量发展,要胸怀大局、服务大局,依法办院、依法执业。广大医院管理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健康发展可持续,为保护人民群众健康提供更好的服务,做出更大的贡献。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院协会会长刘谦致辞
 
       于学军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医院作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主体,应该成为健康中国建设的主力军。医院是普及健康生活、促进健康教育的播种机,是优化服务、提供优质高效医疗服务的主阵地,是完善健康保障、落实医药政策的聚集地,是健康环境完成公共安全体系的守门人,是健康产业发展、推进科技创新的助推器。于学军副主任强调,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一个系统的工程,需要面对新问题,践行新理念,重构新体系,医院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过程中应该如何作为是一个新的课题。
 
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于学军讲话
 
       王路副省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医院协会举办此次论坛,重点围绕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中的党建、绩效、考核、信息化管理、提升医疗质量话题进行交流与研讨,碰撞思想的火花,必将对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路致辞
 
       开幕式发布了2021年中国医院协会关于医院感染、急诊科、社会办医等方面医疗质量管理评估工作任务。主论坛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围绕“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围绕“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作了主旨报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委员、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方来英主持对话环节,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党委书记王笑频、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刘勇、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党委书记单保恩、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党委书记陈航,围绕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医院党建工作、疫情防控等主题开展讨论与交流。五个分论坛分别围绕“坚持党建引领 献礼建党百年”、“建立健全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机制”、“医院管理创新与发展”、“新常态下的医院精细化管理及学科建设”、“信息化管理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展开思想碰撞与观点交锋。与会代表纷纷认为,此次论坛主题鲜明,切合实际,启迪思维,必将为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为更好提供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建设健康中国发挥重要促进作用。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作《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报告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作主旨报告
 
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李林康主持开幕式
 
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司长、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杨青主持主论坛
 
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方来英主持对话环节
 
对话环节现场
 
       出席此次论坛的还有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信息司司长毛群安、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教育司副司长顾金辉、海南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周长强、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白志勤、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杜克琳、中国医院协会秘书长田家政以及山西、内蒙古、安徽、青海等省份医院协会领导。
 
       论坛开幕式和主论坛分别由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李林康和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教育司司长、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杨青主持。
 
2021中国医院院长论坛现场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