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2021中国医院协会医保基金监管体系建设高峰论坛在武汉举办
时间:2021-04-14      来源:中国医院协会      浏览量:1298      分享:
       为贯彻落实医保基金监管条例,推动公立医院规范运营与高质量发展,4月8日,由中国医院协会主办、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的“2021中国医院协会医保基金监管体系建设高峰论坛”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方来英、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出席会议,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南京鼓楼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等全国300多家大型医院管理者以及行业专家学者800余位嘉宾出席会议,共襄本届学术盛筵。
 
       方来英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本届论坛在武汉举办,是向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致敬。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彰显民生福祉、维护社会稳定的重大安排,应坚持以人民健康为核心,强调服务为先,强化优化监管,提高服务质量,维护群众的医疗保障权益。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进三医联动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
 

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方来英致辞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张卿就《条例》的出台背景、适用范围、对各相关主体的要求等进行深度解读。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仇雨临对我国医保基金监管面临问题、现行医保基金监管法律法规及其完善举措进行了全面介绍。国家医疗保障研究院专家组专家、国家DIP支付方式改革专家组专家许速就DIP支付应用进行了分享。清华大学教授杨燕绥就医保支付改革与医院管理进行主题分享。浙江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孟旭莉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党委副书记孙晖教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万军教授,分别围绕医保实践推动医院精细化管理、医院DRG实践应用等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副院长茅月存、四川省人民医院副院长王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吕国营、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洪波,围绕“医院+医保+商保”主题展开圆桌讨论。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作论坛总结发言。
 
       本次论坛还邀请部分专家及与会嘉宾赴“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泰康同济(武汉)医院进行了参访交流。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