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认真落实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救治能力提升专项行动 ---中国医院协会地(市)级医院分会 新冠疫情救治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3-01-19            浏览量:3576      分享:

为认真落实总会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救治能力提升专项行动,1月13日,由中国医院协会地(市)级医院分会新冠疫情救治经验分享会以线上方式举办。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方来英,中国医院协会地(市)级医院分会主任委员王静成,分会副主任委员、常委、委员以及全国各地1万余名医院管理者线上参加会议。

102301674139811_.pic.jpg 

方来英副会长在开幕式上讲话。方会长对分会开展的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面对新冠患者人数在短时间内迅速增加的严峻形势,广大地市级医院医务人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医务人员的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怀。方会长要求地市级医院分会要按照总会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救治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各项要求,通过交流研讨、经验分享、会诊巡诊等形式,着力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新冠患者救治能力,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102311674139811_.pic.jpg

王静成主委传达了中国医院协会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救治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从明确医院职责、加强关口前移、做实物资准备、优化人员配备、关注农村患者高峰、救治重症患者、畅通上下转诊、加强培训指导、居民宣教引导等方面提出了多项工作建议。

 102321674139812_.pic.jpg

会议安排了丰富的学术交流内容。苏北人民医院院长束余声、柳州市工人医院党委书记李兵、国家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 苏北人民医院副院长郑瑞强、绵阳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何梅、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常务副院长缪丽燕分别围绕地市级医院新冠疫情救治管理实践、互联网医院在新冠疫情防治中的作用、新冠病毒感染重症患者治疗、护理以及用药策略等主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102331674139812_.pic.jpg 

 102341674139812_.pic.jpg

会议专题研讨环节,十堰市太和医院党委书记罗杰、绵阳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鲜于剑波、阜阳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冉献贵、重庆市綦江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江、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党委书记王前、福州市儿童医院院长张帆等专家分别围绕新冠疫情防治、新冠疫情救治资源调度等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102351674139812_.pic.jpg

 102371674139813_.pic.jpg

新疆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邹小广、赣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赖卫国、宁波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阮列敏、燕山大学-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医疗健康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尹福在、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原党委书记黄仁彬、苏北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向阳等专家进行了精彩主持和点评。

102361674139813_.pic.jpg 

102381674139813_.pic.jpg

本次会议学术交流聚焦新冠疫情救治主题,内容丰富、观点前瞻、精彩纷呈,受到参会代表的广泛好评与赞誉。

 

供稿:中国医院协会地(市)级医院分会、会务部、培训部、分支机构管理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