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王建军同志来中国医院协会调研团体标准工作
时间:2021-06-02      来源:中国医院协会      浏览量:2062      分享:
       5月2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王建军同志率法规司赵宁司长、郑云雁二级巡视员及医管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来中国医院协会调研团体标准工作。
 
       中国医院协会刘谦会长、方来英副会长、李林康副会长、田家政秘书长和刘丽华副秘书长参加会议。中国医院协会副秘书长、医院标准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丽华汇报了中国医院协会《医院质量安全管理》团体标准的编制情况,方来英副会长、田家政秘书长做了补充。刘谦会长就协会开展团体标准工作的考虑、工作规划、工作组织,与国家卫健委相关部门的联系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王建军同志在详细了解中国医院协会团体标准工作后,与协会领导和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就中国医院协会《医院质量安全管理》团体标准体系、标准建设及标准落实、宣贯和国际合作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与交流。
 
       王建军指出,标准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落实法律法规、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技术手段,是加强党对社会组织和医疗机构的领导、依法进行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抓手。要做好顶层设计,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与团体标准要统筹谋划、协同发展。中国医院协会充分利用丰富的专家资源,在发挥团体标准引领医院向高水平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前瞻性工作。希望进一步增强国际视野,加大团体标准走出去步伐,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中国智慧。
 
       刘谦会长代表协会感谢王建军同志及卫健委相关司局领导来协会检查指导。他表示,王建军同志给出了很好的意见,站得高看得远,下一步协会团体标准工作的重点也更加清晰,协会将全力以赴推动标准工作,积极按王建军同志的意见,尽快取得和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标准化组织的联系,争取让协会标准走向国际,发出中国社会组织团体标准化建设的声音,取得《中国医院质量安全管理》团体标准的国际化认可。
 


 
 
中国医院协会医院标准化专业委员会秘书处供稿
2021年5月28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