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国际合作 >> 通知公告News

News

2021“一带一路”国际医疗•健康合作推进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时间:2021-11-22      来源:中国医院协会         浏览量:3490      分享:

                                               

2021年是中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8周年。1119日,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主席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的重要指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医院合作,11月20日由中国医院协会主办2021“一带一路”国际医疗·健康合作推进会在北京举办

会议以加强深层次合作 共促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通过现场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提供中、英同传直播。上合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司、上合组织秘书处有关领导、俄罗斯儿童基金等相关机构代表参会。一带一路医院合作联盟的中、外方牵头单位、成员医院的代表,分别进行了精彩演讲。

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方来英主持开幕式,中国医院协会会长刘谦出席会议并讲话。上合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副主席崔丽,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司二级巡视员陆明,上合组织秘书处副秘书长卓农俄罗斯儿童基金会副主席德米特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邢悦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刘谦会长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主席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继续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中国医院协会将与广大的专家同道一起共同努力践行习近平主席的重要指示,以不断拓展对外开放与国际交流为目标,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与国内外同行和朋友们一道,积极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医院间的交流与协作,为医疗技术水平和卫生服务能力的共同提高,做好服务,贡献力量。

刘谦会长致辞

 

崔丽副主席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中国医院协会为上合组织国家医院合作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接下来还将启动上合组织国家儿童脑瘫康复的研讨班,各国医务工作者将携手努力,交流知识和经验,取长补短,相互借鉴,共同提升小儿脑瘫的诊疗康复的技术水平,造福上合组织国家人民。

崔丽副主席致辞

 

会议同期举行了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小儿脑瘫康复研讨班启动仪式。研讨班由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俄罗斯儿童基金会、中国医院协会、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儿童医院共同举办。刘谦会长、崔丽副主席、卓农副秘书长、倪鑫院长等共同开启活动仪式。

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小儿脑瘫康复研讨班启动仪式

 

中国医院协会秘书长田家政主持了主旨演讲环节。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陆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陈俊强、匈牙利塞姆维斯大学校长贝劳梅尔海依、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沈柏用 、法国里昂第一大学医学院教授帕特里克默滕斯、苏北人民医院医疗集团理事长王静成、以色列卫生部政府间合作办首席医疗官伊扎克扎伊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院长刘继红、新疆医院协会秘书长王萌、哈萨克斯坦国家医学科学研究中心院长拜根金等分别就国际合作推进、国际专科合作、国际临床研究合作、国际远程(数字)医疗合作等主题分享经验并对下一步合作提出建议。

会议受到国内外专家及同道的广泛关注,会议期间在线观众15000余人,中文直播间9000余人次观看,英文直播间5000千余人次观看。

 

 (供稿:中国医院协会国际合作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