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一带一路”暨中国-中东欧国家癌症规范化诊疗及癌症防控研讨班于6月16日在京顺利召开
时间:2021-06-21      来源:中国医院协会      浏览量:1599      分享:

来源:医和汇公众号

 

       为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部署,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合作与发展布拉格宣言倡议,促进中国同中东-欧国家肿瘤防治领域国际科技合作,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外交部的大力支持下,由国家癌症中心主办,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医院协会协办“一带一路”暨中国-中东欧国家癌症规范化诊疗及癌症防控研讨班于6月16日14时在北京顺利召开。

 

赫捷院士致贺词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癌症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赫捷院士通过视频形式发来贺词,他期望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加强健康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建设“健康丝绸之路”,共同提高癌症的规范化诊疗及预防工作,同时对参与线上线下会议的同仁表示感谢。

 

      在热烈的氛围中大会准时拉开帷幕,启动会由国家癌症中心国际交流处处长代敏主持。

 

      因受疫情影响,此次大会以 “线上+线下” 的形式举办。会议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教授,重点围绕着中国和中东欧国家高发的四大癌症(乳腺癌、结直肠癌、肺癌和前列腺癌)开展癌症规范化诊疗及癌症防控的相关知识和技术研讨。

 

国家癌症中心副主任付凤环致开幕词

 

      国家癌症中心副主任付凤环在开幕致词中肯定了我国过去十年来在肿瘤防治领域所取得的成就,我国已建立1千余个肿瘤登记点,覆盖人口40%以上。国家癌症中心始终坚持服务国家卫生外交大局和健康中国战略,围绕推动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和健康丝绸之路的建设需求,先后和20多个高水平的科研院所和医疗机构展开合作,在肿瘤领域开展了多个务实合作的项目。希望未来中国可以和中东欧国家一起打造肿瘤专科领域合作新平台,推动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共同构建健康丝绸之路。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际合作司二级巡视员陆明先生发表讲话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际合作司二级巡视员陆明先生发表讲话,对踊跃报名参加此次会议的医务人员表示感谢。在卫生部长论坛机制的框架下,中国积极与中东欧国家在医院建设、公共卫生、卫生人才等领域进行合作。癌症已成为了全球的第二大死因,中东欧国家在癌症诊疗和防控方面具有良好的基础。中国国家癌症中心则是国内首屈一指的肿瘤科研机构和临床诊疗机构,具有雄厚的技术实力。期待此次研讨班能促进中国中东欧国家在癌症医疗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外交部欧洲司夏晓曦参赞讲话

 

      外交部欧洲司夏晓曦参赞在讲话中对本次会议的召开给予了肯定。中国中东欧国家在“一带一路"的政策支持下,医疗健康领域进行合作并且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们坚持务实合作,取长补短,坚持在卫生领域展开全方位、多层次的活动。希望此次研讨班能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卫生合作再上新的台阶。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医疗管理处张萌副处长讲话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医疗管理处张萌副处长提到,我们按照健康中国要求制定了癌症诊疗的具体工作方案,明确了具体的工作目标,在国家癌症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制定了一系列肿瘤诊疗规范指南并且推进实施。同时也希望中国中东欧国家可以进一步加强肿瘤规范化诊疗的经验交流,提升肿瘤患者的治疗效果和生存质量,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中国医院协会方来英副会长讲话

 

      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方来英对此次活动的主办方表示感谢,并希望中国医院协会与中国国家癌症中心等机构进一步深化共识,坚持务实导向,进一步拓展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加强专科合作平台的建设,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在技术合作、学术交流、医疗领域等各方面进行切实合作,打造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新范本,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人民的健康福祉做出贡献。

 

参会领导合影

 

国家癌症中心肿瘤登记办公室主任魏文强

 

      在大会上,国家癌症中心肿瘤登记办公室主任魏文强做了《中国-中东欧国家肿瘤负担现状》的报告,提出了中国和中东欧国家肿瘤的发病率较高,死亡负担较重,肿瘤的预防和诊治面临艰巨的挑战,希望可以与中东欧国家加强肿瘤诊治方面的合作,共同面对肿瘤的挑战。

 

国家癌症中心国际交流处处长代敏主持会议并介绍会议日程安排

 

      最后,国家癌症中心国际交流处处长代敏介绍了本次研讨班的具体安排,从16日到19日,为期四天的会议期间,将安排前列腺癌专题、肺癌专题、结直肠癌专题、乳腺癌癌专题等,届时将有业内权威专家详细解读。

 

      本次“一带一路”暨中国中东-欧国家癌症规范化诊疗及癌症防控研讨班覆盖面广、受众关注度高,学术大咖众多,针对中国中东欧地区多发肿瘤进行深入交流学习,受到国内外同道的极大关注,线上参会人数超过3200余人。相信此次研讨班可以促进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癌症医疗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升癌症患者的生存质量,推动“健康丝绸之路”的建设,为中国和中东欧国家人民健康谋福祉。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