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中国医院协会拟启动《医院诊疗与运营大数据管理》团体标准体系编制立项工作
时间:2022-10-11            浏览量:2422      分享: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的“医疗健康信息互通共享”,进一步推动《全国医院信息化建设标准与规范(试行)》应用落地,由中国医院协会牵头,医院标准化专委会、解放军总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委会四家单位共同发起《医院诊疗与运营大数据管理》团体标准体系立项编制工作。

9月23日上午,《医院诊疗与运营大数据管理》团体标准编制立项讨论会在北京举行。会议由中国医院协会医疗质量专项负责人李永斌主持,培训部主任汪楠、副主任张滨出席会议。协会副秘书长、医院标准化专委会主委、解放军总医院医管所所长刘丽华介绍了中国医院协会团体标准总体编制情况,并阐述了《医院诊疗与运营大数据管理》标准体系框架设计基本方案。《中国医院》杂志社社长、信息专委会主任委员王才有,信息专委会秘书长刘敏超,医院标准化专委会秘书长刘月辉,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卫生信息管理研究室主任胡红濮,解放军总医院医管所部分专家对框架体系进行了讨论。该标准体系框架拟在修改完善的基础上,于中国医院协会医院质量大会上发布。

《医院诊疗与运营大数据管理》团体标准体系是继《医院质量安全管理》团体标准体系后,中国医院协会在“十四五”时期启动的第二项体系标准。中国医院协会领导高度重视团体标准编制工作,刘谦会长、方来英副会长多次给予指示和指导。随着数字时代的到来,智慧医院建设及“大数据+人工智能”新技术应用,医院信息的标准化将成为互联互通关键一环。作为全国医院的行业组织,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的领导和指导下,中国医院协会将紧密配合国家卫生和健康有关政策要求,务实推进数据规范标准的研究制定工作,促进医院信息平台建设,为服务“健康中国”发挥应有的作用。

1665468947214694.jpg

1665468959396306.jpg

                                             

(供稿:中国医院协会培训部、医院标准化专业委员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