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2023党建引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重庆召开
时间:2023-06-02            浏览量:2199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推动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由中国医院协会主办、重庆市医院协会协办的2023党建引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于5月20日在重庆召开。来自各地的百余名医院管理人员齐聚一堂,以党建引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医院管理与实践创新,共同绘就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图景。

image.png 讨会现场

开幕环节由重庆市医院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阮莉莉主持。重庆市医院协会会长、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王大刚,中国医院协会常务副会长方来英出席会议并致辞。

image.png 重庆市医院协会会长、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王大刚致辞

王大刚书记指出,各级各类医院应该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党委的领导作用,以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政策落地见效。党建引领需要抓手,医院文化是医院长期发展中积累下来的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每个医院都有独特的文化,并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传承、丰富、发展,医院文化同时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体现,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不谋而合。

image.png 中国医院协会常务副会长方来英致辞

方来英副会长表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是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先决条件。多年来,公立医院的同志们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和经验。组织这一系列的活动,就是想给大家提供一个相互借鉴和交流的机会,希望通过交流,进一步促进各个医院的党建工作,助力我们完成公立医院的历史担当和使命。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许平、钱钢、迟秋君、徐道亮

主旨演讲环节由王大刚书记和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冯虎翼主持,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许平专题分享了“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实践与探索”;嘉兴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钱钢介绍了“高质量‘党业融合’的嘉一医实践”;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迟秋君作“用制度建设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主题分享;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道亮带来“党建引领高质量建设人文医院”主题分享。

image.png 专题讨论

重庆市急救中心党委书记马渝主持专题讨论环节。云南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尹勇、云南省安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荆忠国、简阳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刘益民、重庆市渝北区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滕苗及杭州医学院客座教授郭三汇五位专家,共同围绕“如何将党建工作融入医疗工作,提升医疗质量安全水平”“如何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如何通过医院文化建设提高医院核心竞争力”等话题进行了精彩发言。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