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2022中国医院协会医政创新管理论坛线上召开
时间:2022-06-16            浏览量:3250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期医院高质量发展,由中国医院协会主办、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协办的“2022中国医院协会医政创新管理论坛”于5月28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本届论坛邀请了数十位大型医院管理者及行业专家学者,分享现代医院管理与创新实践,探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之道。

微信图片_20220615185309.png          微信图片_202206151853091.png

                          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方来英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龙开超                    

微信图片_202206151853092.png            微信图片_202206151853093.png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院长雷光华                                              中国医院协会秘书长田家政                                                                

论坛开幕式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龙开超、中国医院协会秘书长田家政共同主持,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方来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院长雷光华线上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原局长、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宗久围绕“推动县域医疗服务健康发展”作主题报告,从政策的角度解读了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深入推进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为推动分级诊疗制度、深化医疗体制改革具有战略性和全局意义。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副院长莫龙就“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湘雅实践”进行了专题报告,从实践的角度分享了湘雅医院特色的“12368”发展战略和“3354”高质量发展模式,为实现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愿景目标提供了积极、科学、创新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615190009.png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原局长、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张宗久作主题报告

专题论坛环节由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院长谭映军、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王海峰、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副院长吴汉森主持。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曹铭锋、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倪俊学、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院长孙喜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勇等专家围绕“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探索与实践”、“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与可持续发展”和“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下的医院管理”进行了专题报告,聚焦医院机制管理创新进行了交流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6151900091.png

多位专家作专题报告

焦点对话环节,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副院长闫勇、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李环廷、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姜辉主持。多位医政医务管理工作者就新形势下医院绩效国考、医院管理模式升级、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全面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等话题展开深入研讨。院长视角环节,由广州市白云区东部医疗集团理事长张永主持、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章成国、江苏省中医院溧阳分院院长史海波分享了如何为医院管理及医疗服务提质增速。

微信图片_202206152123041.png

焦点对话

本次论坛聚焦新时期医院医政创新管理之道,吸引了来自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医学院校、各级各类医院的知名专家学者与医院管理者线上参会,在线人数超2万人。与会代表表示,本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精彩丰富,为医院管理者提供了可参考借鉴的实践经验和路径启迪。

(供稿:中国医院协会培训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

查看视频View the video

Please enter the video authorization code